长清教职工宿舍区养犬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5-04-15作者:设置

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教职工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宿舍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根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

结合本宿舍区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公安部门是养犬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教职工宿舍区内实行养犬人自律,教职工及家属监督,宿舍区管理办公室及物业公司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依法调解因养犬引起的邻里纠纷,开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

二、个人养犬,只能在其独自使用的住宅区域内饲养犬只,禁止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自觉地到公安部门进行狂犬病免疫及养犬登记,并每年对所养犬只进行免疫。

三、个人养犬均应当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妨碍和侵犯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侵扰邻里及他人的正常生活。犬吠影响他人休息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

四、携犬出户时,应当携带养犬登记证,为犬只系挂号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他人和车辆。束犬链(绳)最长不得超过1.5米,携犬人应当随身携带清除犬粪物品,及时清除犬粪,禁止携犬进入学校校园。

五、养犬人所养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即将伤者送至医疗卫生机构诊治,并先行垫付医疗费,将伤人犬只立即送交犬类留检所,由畜牧兽医部门进行检测,不得隐匿、转移。责任人应当依法承担医疗费、检测费和其它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对违反本规定的,任何个人均有权批评、劝阻,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教职工反映强烈的,处以警告并通知养犬人所属部门负责人进行教育;2次警告后仍不改正,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保卫处   

 2015年4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