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不宜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5-04-17作者:设置

为了保障行车安全,除了掌握娴熟的驾驶技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之外,很多小细节也是不容忽视的。

    心情烦躁时不宜驾车。烦躁不安的心情,会使驾驶员忽视行车中所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驾驶室内不宜挂饰物。悬挂饰物会遮挡视线,在行车时,因颠簸引起饰物摇摆,很易干扰驾驶员的注意力。

驾驶时不宜食用食物。驾车时吃东西,遇到紧急情况时很易整块吞咽,有时还会进入气管,尤其是口香糖。

驾驶室内温度不宜过高或过低。过高会使驾驶员很快感到疲劳,而若温度过低,时间长后会使手脚的反应速度降低,甚至出现不听使唤的现象。

驾驶时头发不宜过长。头发过长,尤其是散发,在行车时很易绕在方向盘上、手上或车内的其它部位上,对正常行驶影响很大,有时长发还会影响驾车视线。

驾驶时不宜听音乐。听音乐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影响驾驶员的听觉,有的驾驶员还会因此而产生倦意。

驾驶时不宜戴帽子。因为戴上帽子,会对视野造成很大影响,冬季戴棉帽还会造成听觉不佳。

    冬季驾驶时穿衣不宜过厚。驾车时若穿衣太厚,会使驾驶员的行动迟缓,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能及时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