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4-30作者:设置

各位老师、同学们:

    五一假期来临,为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真诚地希望广大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做好安全防范:

   注意防火 严禁在校内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拉电线、点蜡烛、在床上吸烟等行为,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使用完毕的充电器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注意出行安全 节假日有出行计划的师生,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建议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将出行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报给班长或辅导员老师。出行选择乘坐正规营运的车辆,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非法营运车辆。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

    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对出行目的地进行事先了解,有针对性做好应急预案,如出现安全问题,要尽快争取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的援助,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到未开发的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

    留校学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间按时返回宿舍,严禁酗酒、斗殴及聚众滋事。

    各学院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应密切关注并了解学生的假期去向,保持通讯畅通,劝阻学生不去危险的地方或从事危害人身安全的活动,警惕邪教宣传或传销组织的蛊惑,确保外出学生按时安全归校。

    注意防盗、防骗 1、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须随手锁门,不要心存侥幸,给窃贼可乘之机。最后离开宿舍的人要将门窗锁好;如有同学在宿舍内休息,提醒休息同学插上门销。宿舍内禁止留宿外人。2、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时,出去打电话或上洗手间等短暂离开期间,注意随身携带和保管好个人的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3、严防电信诈骗。如,有自称是“导师或辅导员”的人给学生打来电话,要求学生第二天去他办公室,随后又打电话说第二天有事,不用去了,之后,自称是“导师或辅导员”的人声称有事需要钱,让学生汇款。遇到此类情况,即便对方可以说出学生或老师的姓名,也请同学们一定要核实电话的真实性,避免上当受骗。4、声称系统维护、订单异常、缺货等无法发货需要退款,以加用户QQ或其他形式发送仿冒退款平台的钓鱼网站,通过引导消费者进行ATM转账、声称消费者中奖、向消费者电话推销打折卡和贵宾卡等手段进行诈骗的情况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回复短信(防范手机植入病毒),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 5、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谨防受骗。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6、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回宿舍,夜晚尽量不要外出,不单独在运动场等空旷区域和校园偏僻的地方停留。安全无小事,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如发现可疑人员或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及时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报警。

    以上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提起注意,并祝大家放松心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悦、充实的假期。

 

 

                                                      保卫处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