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后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7-07作者:设置

暑期临近,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以往经验和当前的形势,我们提醒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注意假期打工安全:面对名目繁多、良莠不齐的兼职工作,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注意:1、提防非法中介机构,一定要到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找工作。2、拒交各种名义的押金、保证金以及证件。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行为,都属非法行为。3、远离传销。4、不要轻信到外地上岗的许诺。5、慎重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6、小心在娱乐场所上当受骗。7、一些不法分子以高薪聘请家教、高薪聘请秘书等名义把目光瞄上涉世不深、找工作心切的大学生,一不小心落入陷阱后,青年学生轻则失身,重则危及性命。

二、珍爱生命、防范溺水。同学们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绝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绝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三、注意出行安全,谨防购票受骗。外出旅行,一定要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杜绝乘坐黑出租;有条件最好结伴而行。购票时要到正规的售票点购票,谨防网络、电话诈骗。行李寄运要到正规的快递公司,重要证件、手续、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以防丢失。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盲目探险。

四、假期留校开展工作的师生履行相关手续,遵守学校纪律,严格作息制度,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单独外出,不去僻静的地方,不去娱乐场所。

有关部门、单位、老师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五、假期各部门、单位安排好值班工作,确保有关工作的落实。

六、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保卫处值班电话:89631110(长清校区);88599110(历下校区)


保卫处  

                                   2015年7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