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行“落实安全责任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2-23作者:保卫处设置

  为督促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落实安全责任宣讲会”,全校45个部门单位的安全责任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共6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任汉信警官做“安全知识讲座和落实安全责任”宣讲,保卫处处长尚明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任汉信警官播放了近几年发生的影响较大的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的视频,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及责任追究做了深入剖析,并对火灾发生时各种自救互救注意事项和逃生方式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对新的《消防法》所规定的安全责任人的安全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任汉信警官还有针对性的传授了高校加强安全管理的具体方法和要求。讲解中,任汉信教官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道理,火灾的惨重的代价,警示了全体入会的安全责任人,为大家再一次敲响警钟。

讲座结束后,尚明处长组织全体安全责任人签定《齐鲁工业大学2017年安全责任书》,对需要各单位上报的材料填写方法做了说明。最后他指出安全工作涉及每个单位的发展,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必须越来越高。为了广大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作为安全责任人,有义务为单位的发展做好安全保障,为所属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学习保驾护航。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把本部门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单位,为学校的安全负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