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组织防灾应急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作者:姚绪健设置

513日由保卫处主办,由校学生会安保部承办的防灾应急知识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顺利举办。保卫处副处长张敬佐及消防科老师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安全管理部成员及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首先由学生会干部徐振、刘英做安全知识讲座。他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特点,用大量典型案例,就遇到地震、火灾、洪涝灾害、泥石流、踩踏事故等突发事件时,如何采取措施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如何安全用电用火;如何报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有关情况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应急自救逃生常识。

随后,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演习场所设在第三教学楼内,警报拉响后,学生会成员引导学生按照动作要领有序的逃生,参训学生安全撤离至指定集合地点,现场体验消防疏散演练的组织过程。

最后,在实验楼停车场组织灭火器使用培训,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干部现场讲解和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实地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亲身参与演练和组织,增强学生干部组织消防培训的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培养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安全活动的能力,提升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水平,为学校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