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5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4-12作者:保卫处设置

    第5周,在校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在长清校区开展了系列安保、培训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完成校内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2018年4月1日8日,完成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英语三级考试,在我校公教楼进行笔试;4月2日2018级研究生在我校图书馆进行复试;4月4日高水平运动员考试在我校运动场进行;4月4日上午,省科技厅领导来校视察工作、落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的签订推进工作;面对校内的各类安保工作,我处根据现实情况,具体工作细致分析、严格制定适宜的安保方案、层层加强落实实施,确保各类活动秩序的正常进行。

日常工作的严格落实,安排专人每天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入库及核对;每日加强维护监控室监控系统以及门禁系统的正常使用管理;清明假期期间,我处工作人员处理学生车辆丢失案件,帮助我校学生找回丢失车辆。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秩序的维护工作

  于41日至44日集中对校园内分配的网格化区进行调研,整治。首先,对禁停区域划定网状线;其次,对废旧自行车及时进行清理,保障校园整洁;再次,更换损坏、废弃的护栏及指示牌,并对重点部位进行加固。并增设多处减速带,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最后,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每日警情信息情况进行案件汇总、剖析案情发生原因,转发给班级负责人,提出具体防范提示,制作防诈骗宣传展板放置到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群密集场所,时刻提醒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及防范技巧。

(三)加强学生及保安队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2018年4月4日晚上8点,保卫处在一号公教楼西侧组织防暴恐袭击演练,参加人员:值班的保安队员、学生安管会成员、治安科全体人员及部分处领导

演习中,由校管会部分成员扮演“暴徒”手持凶器攻击我校学生。队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到报警,五分钟后保安队员携带器械赶到现场,并成功制服“滋事”暴徒,妥善处理了事件

演习后,尚明处长,周生军副处长对这次防演习分别进行了分析总结,对队员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演习过程中的不足。强调了安全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性,确保学校师生在遭受暴恐威胁时,应掌握紧急科学处置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