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学校举办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03作者:保卫处设置

为纪念“5·3惨案”九十周年,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学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的组织指挥能力,提高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学校按济南市人防办统一部署定于2018年5月3日上午10时进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来自学校保卫处、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00余名师生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随后保卫处处长尚明,保卫处副处长周生军对同学们进行动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警报的区别意义及此次演习的流程。要求防空警报响起后,同学们能够按照演练方案迅速进行疏散,一定要做到安全有序,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演习。

  

5月3日上午10:00,预警警报响起。接到预警警报后,保卫处、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迅速在疏散点集结到位。随后空袭警报与灾情警报响起,所有楼内学生在保卫处及学院辅导员的组织引导下迅速安全撤离至预定疏散区域。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及学院辅导员对同学们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难救险能力。向同学们介绍了“5·3惨案”的背景,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遇到灾难时应具备逃生技能。



保卫处

2018年5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