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8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5-04作者:设置

8周,在校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在长清校区召开了齐鲁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园内废弃车子清理活动、推进《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的通知》,加强校园防火工作等工作,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顺利进行。

(一)齐鲁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4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同志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电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于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安全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马文才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工委会议精神,保卫处处长尚明汇报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方案。会上对工作方案进行讨论,修正后确定。

为在我校(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工作精神,于4月24日下午2点在校(院)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齐鲁工业大学稳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为:校(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嘉川,成员有:校(院)各部门单位第一负责人。会议上,陈嘉川组长对我校(院)整体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保卫处处长尚明同志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贯彻落实教育工委视频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做出详细五大要点的具体介绍。最后,陈家嘉川组长根据此次会议实际问题提出四项要求:

  一、认真学习邓云锋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校(院)各部门单位在安全稳定问题上要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品格,按照讲话精神,严格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高度重视思想。全校(院)广大干部职工应当保持健康积极的思想状态。第一负责人要明确自己担负的安全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的思想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形成系统性的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任务明确。我校(院)从现在的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本着一切服务于上合峰会,一切保卫于上合峰会。严格自我安全工作要求,做到不给峰会添乱,不给峰会抹黑;

  四、责任追究。安全工作是校(院)一切工作进行的基础工作,在全部工作中占据着重中之重的重要地位。我校(院)保卫处部门每年与各单位部门签署安全责任书。各部门单位应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实施,出现任何失责问题,绝不姑息,严肃追责。

(二)保卫处开展两周一次义务劳动

长期以来,校园内停有一定数量长期无人骑用的废弃自行车,不仅占据停车位影响学生正常停放自行车,还给校园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为美化校园环境、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根据校领导要求。保卫处处长尚明、副处长周生军、副处长张敬佐带领保卫处全体成员于2018年4月25日下午对轻化楼,食工楼周边道路进行次整治。并于此后每两周对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校园内一某个区域内的废弃车辆进行集中治理。确保师生行车秩序畅通无阻。

  

(三)推进落实《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校园内火灾防控工作,本周继续推进落实《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的通知》,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校内森林防火工作持续进行,坚持每日安全巡查检查,发动学生每天两次校园巡查。为2018年运动会提供消防安全保障,配置灭火器;进行18年消防维保招标专家论证;应消防大队要求调整完善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