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0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教工逃生组织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预防和减轻火灾所造成的危害,510日上午,实验管理中心邀请学校保卫处召开教工安全专题培训。保卫处及实验管理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保卫处宋烜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消防知识,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实物讲解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第二阶段,实验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疏散演练,老师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楼内冒起滚滚浓烟,保卫处老师发出火灾警报,听到警报后,老师们序从楼内疏散到实验楼楼外。培训第三阶段,在灭火器使用培训环节,保卫处张云龙老师给老师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牢记“拔销、拿管、压把、对准火焰根部”使用动作口诀,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要领,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最后老师们对灭火毯及防毒面罩进行了学习体验。

本次培训强化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