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11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5-25作者:设置

11周,在校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在长清校区开展了迎接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督查准备工作、召开了新保安中队班组长任命会议、两周一次义务劳动、落实校园安全提升措施。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顺利进行。

(一)高等学校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准备工作

为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根据“2018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安排,结合近期我省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于即日起至5月底将对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

为迎接此次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督查工作,我校成立迎接安全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准备安全检查材料;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要求,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制,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工作执行力度。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活动,全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环境,加大防恐、防欺凌,师生安全教育工作、防汛安全等工作力度,切实确保我校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饮用水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和舆情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等等全方位,全覆盖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

(二)召开保安中队班组长会议

  2018年5月16日,保卫处在行政楼122室组织召开了我校保安中队班组长会议。

 首先保卫处治安科宋煊老师说明保安中队班组长人事变动的具体目的和要求。保安中队队长胡彦军宣布保安中队班组长人事调整方案。并对执勤和交接班纪律做如下要求:一是注重校内轮滑现象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引导学生到齐鲁广场、工程训练中心北侧、艺体中心场地内进行。二是加强校内摆摊设点现象的检查力度,对无审批手续的,取证后即可清理。三是夜间巡逻要加大对偏僻地段的巡查力度,要求巡逻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巡查。之后,各班组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巡查和管理工作。最后,保卫处治安科宋煊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强调:1.新的人事安排立马执行,当班人员做好交接工作,做到平稳过渡、正常执勤。2.南门队员调整后,重新选拔优秀人员。3.在青岛召开上合峰会期间,各门岗要严把出入,对于外来车辆严格实施实名登记制度。

(三)保卫处开展两周一次义务劳动

长期以来,校园内停有一定数量长期无人骑用的废弃自行车,不仅占据停车位影响学生正常停放自行车,还给校园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为美化校园环境、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根据校领导要求。保卫处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于5月19日上午对15-19号学生公寓周边进行清理整治。有力地确保了公寓周边停车秩序的良好环境。

(四)规范秩序增添措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按照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要求。为我校师生提供井然有序的安全学习环境,保卫处从以下措施中提升校园安全力度。

(一)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联系校团委,告知轮滑协会的学生,禁止在校园道路上轮滑;

(二)加强学校校舍室使用安全管理。联系后勤处加强对学校浴室安全的管理,提醒学生注意防盗窃;

(三)加强校门卫管理制度。清理校园内私自摆摊设点的人员,特别是在公教楼、第三餐厅周边卖水果的人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