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16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6-28作者:设置

16周,在校领导的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召开了星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完成本周校内各项活动的安保任务,确保校园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环境。


召开星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6月25日下午,我处在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动员大会。

 保卫处处长尚明同志带领参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文件。并对如何落实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内容制定任务分工表,涉及等级指标、评分标准、检查办法等内容,栏目包括一、二、三级指标任务、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工作建议、工作任务对接老师名单,任务细化到每个单位,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平安校园评估工作中,工作人员全员参与,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既要对接各部门责任单位,做好协调工作,又要承担职能部门内部的安全管理材料的准备工作。

 尚明处长强调,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是学校一件大事,是学校外在形象和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需要。全处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团结协作,把工作做扎实,为实现平安校园建设的既定目标而努力。

完成校内各项活动的安保任务

 1、安全例会。2018年6月19日保卫处副处长周生军主持召开校园治安管理工作日常例会,并带领治安科工作人员到长清校区天一路进行实地勘探工作,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天一路畅通工程草案。

 2.毕业生离校安保工作。6月20号至22号是2014级毕业生离校时间,为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送毕业生一程,保卫处在1号学生公寓西侧设立毕业生离校服务站。为离校毕业生准备了防暑用的绿豆汤和应急防暑药物,提供休息桌椅板凳,动用校内警用车辆运送行李等服务内容。现场配备消防车、灭火器、盾牌等安保设备,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接送点的各项安保工作。

 3.制定《2018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安保方案》。为维护“2018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赛事现场良好的安全秩序,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门协调和部署。保卫处根据会议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召开现场安全管理协调会议。会上,与会人员从各个方面设想情况,制定对策,讨论并制定了可行的安保方案。

 方案中,成立2018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赛事安保工作领导。以赛事时间、地点、内容为基准,划定赛事安保区域,合理部署安保力量,使用统一的执勤标志。制定切实可行的入场人员票证查验及安全检查措施。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加强现场内外的消防安全部署工作。同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确保场地内外突发事件处置有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