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17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7-05作者:设置

17周,在校领导的直接指挥协调下,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召开了星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强化实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校园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顺利进行。

学校召开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动员大会

6月27日上午9点钟,在长清校区行政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动员大会。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部门单位安全负责人及保卫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文才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我校当前的安全形势还算稳定,安全环境还算良好,这得益于全校上下所有单位和人员的参与,以后每年年底都要组织安全工作考核,这个考核将是各部门单位其他工作考核的基础,安全工作不合格,其他工作评优评先工作将失去资格。所以大家都要树立“安全工作不是中心,但服务中心,安全工作不是重点,但影响重点”的思想。做好安全工作是每个单位每个人的义务,更是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需要,平安永远要挂在嘴上,刻在心里。我校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创“四星级平安校园”,任务很清楚,也有难度,这就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协力。

针对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马文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是学校外在形象的一部分,更是我校当前校院科教融合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全力启动。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平安校园”建设指标体系认真对照准备材料,把材料整理出来,把漏项和缺项补齐,把弱项整改和强化,保障重点。三是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今年的重要工作,要进行广泛地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调动安全工作积极性,统筹安排,促进各项防范措施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全力实现我们“四星级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四是明确责任,失职追责。争创四星级平安校园是今年“平安校园”建设的总目标。各部门单位应明确安全责任人和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他们的安全工作职责。全校必须要做到上下“一盘棋”,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统一,部门之间要各负其责、加强沟通、互相协作、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星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保卫处处长尚明汇报了星级“平安校园”建设评估指标工作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副处长周生军及张敬佐分别就四五六月份我校发案情况及全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的汇报。

多措并举维护校园秩序

1.规范校园停车秩序。夏季来临,在行政办公楼前的停车区域出现了阴凉树下停车扎堆的错乱现象。阻碍了老师车辆及学生行人的正常进出秩序。保卫处及时发现,立即整改,在办公楼西侧停车场出入口划网状线,立即解决了该问题。

2.设置消防宣传栏。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我校选址在学校二餐西门通道、21—22#宿舍楼前通道设置微型消防站型消防安全宣传栏两处,既加强了校内消防基础设施配备,为快速扑救初起火灾提供了便利,又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对师生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与损失。
 3.维护校园参观活动秩序。6月30日,大约200名高考考生及家长来我校长清校区参观校园。为保障此次参观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保卫处加大保卫力量,确保校内每个节点车辆畅通、人员到位、秩序井然,顺利完整此项安保工作。

4.维护校内安全环境。我校保安队员在每日的巡逻检查安全隐患的过程中发现20号学生公寓南围墙出现漏洞,及时上报治安科,安排专门人员立即对围墙漏洞进行修复。当天,集中人员清理20号楼南侧以及家属院西门的废弃自行车。确保校内环境优美,杜绝微小之处的安全隐患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