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10-14作者:设置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校卫队主要担负门卫、巡逻、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学校重点要害目标安全等任务。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

(一)门卫

1、认真执行山东轻工业学院关于门卫的相关规定,检查出入校门人员的证件,对进入校园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防止社会闲散人员和不良分子混入校内作案,为保障学校的安全严把 “校门关”。

2、严格手续,认真查验出校的大宗及贵重物品,保障公私财物的安全。

3、文明值勤、礼貌待客,主动热情地为外来人员进行会客登记,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4、执行和完成保卫处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对重点目标、人物及被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分子的堵截和控制任务。

(二)巡逻

1、认真执行《山东轻工业学院校园秩序管理规定》和有关校园管理的其他规定,维护校园良好的治安秩序,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2、处理一般治安事件,积极抓获正在作案的现场犯罪分子。

3、执勤中注意可疑的人和事,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和盘查,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4、执勤时要文明礼貌,着装整齐,举止端正,坚持使用文明用语,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

(三)负责拾物招领工作;负责办理和发放外来人员出入证件及各类车辆的校内通行证。

(四)其它

1、参加做好大型活动及外事活动的警卫工作。

2、完成领导交办的对重点地区和目标的巡视任务,配合其他科室进行工作。

3、负责校内的日常秩序维护工作。

4、对校园废旧自行车,负责捡拾清理和造册上交工作;对校内违章骑摩托车和自行车人员进行管理。

5、对突发火灾现场、犯罪现场、非正常死亡现场进行保护。

6、积极参加救灾、救险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