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3作者:安全管理处设置

1月2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马文才主持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文件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

马文才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关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为契机,扎实做好学校当前的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马文才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依法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形式和内容创新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考核,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三是抓隐患排查化解,各部门单位要抓住重点,抓紧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四是抓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工作研究,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五是抓责任落实,(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做好安全工作的合力,切实维护好校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