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聘请校外安全专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作者:设置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4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三名安全专家,在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此次是我校教学单位第一次聘请校外专家进行安全检查。生物工程学院书记张召宁、院长王瑞明、执行院长刘新利、副院长兰文军、安全管理处处长于涛、副处长周生军出席会议,生物工程学院各系、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瑞明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山东师范大学刘建龙教授对前来的三名安全专家进行介绍,王瑞明院长、于涛处长分别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专家对实验室所存在的问题不留情面,多提出指导意见,刘建龙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国家相关政策依据、评估规范与标准。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生物学院所属工程训练中心及第一教学楼实验室,对实验室的设施进行实地查看。所到一处,安全专家对实验室化学品存放、设备安全、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项目进行逐一核查,对于存在隐患的部分现场指出并提供整改意见。学院及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对专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形成安全工作整改通知进行整改。

实验室安全关乎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关乎学校发展与稳定大局,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