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作者:设置

为切实增强我校(院)学生的“防诈”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诈”能力。3月4日,安全管理处邀请大学路派出所车勤霞警官到我校(院)轻化楼C405作了 “防诈骗”知识宣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采取网络全程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主持了会议。

车勤霞警官以“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防止诈骗”以及“上当后如何补救”等方面向大家进行宣讲。讲座通过多起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校园贷款、淘宝刷单、中奖等一系列诈骗真实案件,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骗子的常用套路和诈骗手法。讲座中,她还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保持清醒,做到“有问题,找警察,不贪便宜,不盲从”,不做“发财梦”,一旦遭遇诈骗,要及时报案,同时掌握各项个人财产软件冻结方式,及时降低损失,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真实贴近生活,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诈骗套路和手段,提升防诈骗意识,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