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全力保障2021年学生春季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作者:设置


寒假过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安排在校学生于2月27日、28日、3月6日、7日四天时间分批错峰返校。为保证学生返校期间安全顺利,安全管理处安保人员全员全程奋战在抗“疫”一线。

按照学校(科学院)在校生返校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安全管理处结合学校(科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安保工作方案,提前在南门和北门规划布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等候区和车辆封闭缓冲区等;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引导学生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测温、消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处领导现场坐镇指挥,与一线防控人员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调整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方法。

安全管理处启动警校联动机制。大学路交警中队警官定岗校(院),现场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到现场指导安保工作,开展治安巡逻,维护校(院)门口及周边治安秩序,力防突发事件,全力确保返校工作安全顺畅。

安全管理处全员上岗,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连续奋战在一线。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做好学生入校后的相关安全警示,为确保全校27000余名同学顺利返校做出应有贡献。期间,校(院)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也参与到迎接返校学生活动当中,主动靠前服务,帮忙提包指路,让返校学子感受到温暖和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