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1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处宣传工作,提高新闻写作水平3月10日,安全管理处邀请校(院)党委宣传部娄峰老师办公楼201会议室做了“初步了解新闻写作”的专题讲座。安处副处长张敬佐主持了会议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到会聆听了讲座。

娄峰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新闻的内涵、新闻写作流程、新闻写作的初步规范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特点、新闻的写作方法、校园新闻的一般结构。讲座中,他通过新闻实例,对新闻写作的真实性、及时性、简洁性特点进行解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写作流程及写作技巧。同时他也告诉大家要写好新闻稿件,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现场信息收集以及拟稿和改稿工作,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训练,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

讲座内容重点突出、及时实用,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开阔了眼界,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新闻稿写作技巧的理解,对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