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27作者:设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大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份,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近200余名学生骨干进行了系列活动。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宋烜老师带领同学们回溯党的初心使命,对建党初期历史做了细致梳理。分别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三个专题,1840年以来几次重大历史事件包括两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以及太平天国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进行了简要而深刻的回顾;讲述了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对共产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做了介绍;并重点梳理了从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整个过程和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经历。

       在本次“三全育人”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以及中共早期党史的理解,结合自己学习认识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思考问题、解决难题的重要性,增强了主动学习意识,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党的伟大事业的信心,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党史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