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举办“老党员讲党课”及干部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退休老党员的关心关怀,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20日下午,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了“老党员讲党课”及干部荣退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于涛主持。

   首先,支部老党员张军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百年党史,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也伴随着教育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曲折历程。为了助力教育大国、教育强国,无数“园丁”奉献自我、无怨无悔。学习百年党史,教育工作者最不应该忘记的就是职业初心,最应该传承和弘扬的就是崇高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作风、敬业奉献精神、追求卓越人生的职业使命。一百年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走在了世界前列,为国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站在时代新起点,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传承先辈荣光,勇创发展新奇迹,不负党和人民,更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之后,支部为张军同志举办了荣退仪式。于涛代表支部向张军同志赠送了鲜花与祝福。于涛在发言中指出,自到校参加工作以来,张军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能力表现突出,多次获得济南市公安局的“个人嘉奖”,及时处置发生在校园中的安全隐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牢了校园的安全稳定,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张军同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团结友爱同事、关心青年成长,为大家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也正是因为有向张军同志这样一大批共产党员的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校(院)的发展壮大。于涛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迎难而上,继承老党员的敬业、热情与创新精神,力争再创校(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也衷心希望张军同志退休后继续关心单位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保重身体,常回来看看。

    最后,张军同志表示,感谢工大(科学院)多年来的关心培养,也感谢校(院)党委、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对退休工作如此重视,他深受感动。来校工作三十多年,看到一代又一代年轻同志不断成长、主动担当、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心里特别高兴,对单位下一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他表示,在以后的退休生活中,充分发挥余热、建言献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愿为校(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老党员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积极挖掘老党员身上的“奋斗史”“励志史”“奉献史”等素材,让老党员将自身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党员职工,起到良好的传帮带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