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14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49

第14周,在校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在长清校区举办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加强上合峰会期间校内及周边安全管理以及多措并举加强校内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顺利进行。

(一)学校举办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6月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保卫处邀请大学路派出所副所长崔凯警官来校进行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讲座在行政办公楼 齐鲁大讲堂举行,全校第二届“红领”学生干部骨干训练营的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保卫处处长尚明主持。

  崔凯副所长根据多年来从事公安工作的经验,结合大学城各高校环境情况,运用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给大家做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讲座。讲座中对大学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陷阱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演示。他通过视频播放、现场“小品式”的互动等形式的讲解,让“识别陷阱、防范上当”真正“入脑入心”。崔凯副所长还与“红领”学生干部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们现场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安全防范问题。崔副所长的讲座严肃活泼,生动幽默,现场不时响起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二)上合峰会期间保卫处加强安全管理

   在本周上合峰会期间,保卫处加大警卫力量,全力确保我校秩序安全稳定。

一、维稳工作。每天增加一个值班人员,与公安机关和相关学院每天沟通信息,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关注全体师生的动向,及时处置、报告;

二、巡查检查工作。治安科全体员工全员上岗,组织校保安队员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校园内进行周密巡查和检查工作,严查私自摆摊卖饭人员,持续督查两周;

三、天一路畅通工程。组织人员现场调研,形成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实施;

四、学校门禁收费工作。学校门禁收费方案进入研讨实施阶段,重点对收费的具体额度和范围、道闸系统与收费系统的衔接、车辆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研讨

五、校园秩序提升工作。提高对保安队员执勤的规范要求,增加巡查频度,加大处事效率,重点区域重点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秩序。

  (三)加强校内消防安全

夏季来临,天气逐渐升温,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增大。消防科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一、常规工作。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巡查检查;为食工学院危化品仓库配置足量灭火器;向消防大队报送2018年消防演练进军训的有关信息;维保公司对图书馆消防控制系统进行维修,共发现3回路故障;消防宣传栏位置最终确定,将第二食堂西、21—22号公寓楼中间原消防宣传栏替换为新的宣传栏;

二、招标工作。档案馆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项目,四家投标单位于6月7日来校进行现场勘查工作,并填写现场勘查确认书。6月21日招标;

三、消防演练工作。校一、二分会的消防演练方案已确定,择机组织实施。保安队员先后三次进行“53060”灭火应急处置程序的训练;协调物业公司与保安中队做好演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