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迎新生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56


 8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新生报到,安全管理处组织实施的迎新安保工作顺利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按照《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迎新生安保方案》要求,早上6点30分,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校内保安队员80余人早早地到达迎新报到现场各执勤点。全体保安队员着装整齐,警棍、对讲机等各类执勤装备佩戴齐全,执勤准备工作就绪。早餐过后,校内报到学生逐渐增多,校内车辆秩序维护一度成为安保工作重要一环。为确保交通顺畅,当日全校路段实行单向单车道行驶,并在校区内共分设13个执勤点,安保人员按分工各负其责,积极疏导交通,当天累计疏导车辆6000余辆。同时也努力做好执勤点周围报到新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应急巡逻分队在校内实施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后勤保障组积极为各执勤点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报到现场,安全管理处还与校内各单位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加强协作。同时提前协调公安、交警部门进入校园,参与学校迎新期间校内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处置突发情况等工作。各部门各类人员积极协调和合作,确保安保任务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了保证2018年新生入学的校园安全和报名现场的良好秩序,安全管理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制定了《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迎新生安保方案》,并成立了迎新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一组织、指挥、协调,迎新当天无一意外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