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 “远黑恶,近阳光”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21

9月15日上午,由济南市公安局主办的“远黑恶,近阳光”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成立暨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艺体中心举行。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德龙,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马文才及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驻济42所高校相关领导及在校师生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举办这次活动,既为我校对外宣传、形象展示提供了有利平台,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供了绝好机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就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安全管理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多次现场查看,布置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前,安全管理处安排专人陪同分局同志查看活动场地,商讨活动路线,并多次与分局宣传科、派出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双方工作,整合安保力量,确保活动期间无漏洞。活动期间,各岗位人员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扫黑除恶、 “套路贷”、“校园贷”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远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侵害,动员引导积极参与斗争,提供有效案件举报线索,营造更为广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