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922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共联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安全管理处支部陈慧义介绍了本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活动丰富党员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分工合作打扫了新建成的校园110警务室。活动中,食品学生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新建成的校园110警务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党员为师生介绍了警务室的职能和安全管控机制,展示了先进的安全监控中央控制系统,并介绍了该套系统在校园安全监督和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交流过程中也为同学们上了一次安全教育课。

  接着,双方支部共同开展了国重楼、文科楼、图书馆楼前自行车、电动车乱摆乱放的整治活动,进行了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自觉整齐摆放自行车和电动车,引领同学们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活动间隙,双方支部进行了多次交流,机关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嘱咐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要多注重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尤其在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科学院)的规章制度,注重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学生党支部书记韩仲秋向机关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党员简述了食品学部学生党员的学习成长情况,并表示会牢记嘱托,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同学自觉遵守校规,加强安全意识。最后双方支部党员合影留念,并希望继续加强共建交流,更好地助力支部发展和学生党员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