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党支部与理合务镇鲁庙联村开展校地支部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10

党建引领聚合力,校地共建促振兴。6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安全管理处处长周健龙一行到理合务镇开展校地支部共建活动,县委副书记刘道华、省派理合务镇驻村工作队队长范景诚、镇长李霞、镇人大主席刘伟陪同。

共建活动上,刘道华首先对周处长一行莅临临邑县理合务镇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临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驻村第一书记情况,刘伟、孟相林分别介绍了理合务镇基本情况和驻村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周健龙对县、镇两级政府给予省派书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两个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工作视野、加强学习交流,进而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之举,旨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希望两个党支部互助共进、久久为功,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之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与理合务镇鲁庙联村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校(院)安全管理处处长周健龙与鲁庙联村党支部书记董玉静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后,周健龙为两个支部党员讲授了《扎根农村 建功立业》党课,他以坚定信念改变乡村,守住那片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使命担当为主线,讲述第一书记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动人故事,分享他们在创业进步中的酸甜苦辣,号召党员们要学习劳模精神,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


在鲁庙联村老党员董德坤家,周健龙一行送去慰问品,同他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家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安全管理处一行来到省派第一书记产业项目“醉美犁城”精酿啤酒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产业项目汇报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详细询问了项目规模、运营、收益等方面的情况,并来到镇驻地人才公寓,深入了解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环境。


通过搭建党建合作平台,建立共建长效机制,双方将共同打造党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四互”特色,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推动党建、业务等工作更好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