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单位简介


齐鲁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处下设治安科、户政科、消防科、信息科、政保科等科室,主要担负学校校园秩序维护、消防安全管理、校园稳定等工作。部门工作职责:

1、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2、做好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3、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4、调节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交通肇事,维护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和其它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

5、组织领导校卫队,领导治保组织、义务消防组织。

6、严格各项防范措施,保卫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

7、负责调查处理各种治安灾害事故,协助调查重大事故。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同盗窃、出卖党和国家机密的行为做斗争。

9、对校内有轻微违法但尚未构成犯罪的人员进行帮助教育。

10、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及治安情况,保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11、管理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12、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维护学校稳定。

13、负责安全防火工作,预防火、爆、毒等灾害事故的发生。贯彻“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检查督促整改火险隐患,减少和避免火灾发生。

14、协助校办公室做好长()期居留外宾(含留学生)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做好临时来校外宾和国家领导人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校内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15、负责管理学生、单身教职工集体户口,办理户口转出转入,协助公安机关发放居民身份证,负责政审自费出国、边防证的手续。

17、协助地方政府搞好家属区管理工作。

18、依据有关规定,加强对校内计算机网络的监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网络安全运行情况。

20、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党委保卫部等日常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