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12-12作者:设置

12月9日,保卫处党支部按照“两学一做”工作计划,组织保卫处党员、群众11人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走进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莱芜战役纪念馆由展览馆、全景画馆和革命烈士纪念塔三大主体建筑构成。纪念馆内,大量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再现了莱芜战役时期的历史场景。莱芜战役纪念馆展出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即“战前动员、城北围歼战、解放区支前运动和英烈厅”。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深深敬意,深入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先后瞻仰了陈毅、粟裕、谭震林的铜像,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和全景画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一桩桩莱芜人民支前的感人故事,全面再现了莱芜战役的光辉历史,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给党员们以强烈震撼。莱芜战役——一场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辉煌胜利,值得人民永远铭记

  离开莱芜战役纪念馆,党员们又驱车来到徂徕山抗日战争纪念碑参观学习,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哀思。纪念碑前,党员们共同回顾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不屈斗争的革命史,深刻感受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

  这次红色之旅,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员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推动保卫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