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支部前往西北坡、白洋淀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7作者:设置

201979,为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齐鲁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去革命圣地白洋淀以及西柏坡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去感受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以及白洋淀的生态文化、革命传统文化和淳朴的民俗文化。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之号召,齐鲁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安全管理处党支积极响应。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齐鲁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丰富翔实的馆藏资料学习,瞻仰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齐鲁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安全管理处党支部跟随着支部书记于涛首先参观了参观了西柏坡的身临其境并且缅怀历史,在西北坡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精髓的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博大精神,内涵丰富。西柏坡精神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涵着的是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与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着是实事求是和努力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西柏坡精神产生在一个特殊的革命时期,是被实践证明过的真理,因此她的生命力是永恒的。在新时代的发展形势下,我们有必要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西柏坡的革命精神。

随后前往保定市,在穿过了一望无际的芦苇滩,来到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大量反映雁翎队员作战和生活情况的珍贵历史资料,以及雁翎队曾经使用的大刀、土炮、步枪等实物,真实再现了当年小兵张嘎和淀上神兵雁翎队端炮楼、截汽船、捉汉奸、打鬼子的光辉历程。使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冀中地区抗日军民机智勇敢、坚韧顽强、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当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内心升腾着一种庄严、神圣、奉献的激情。

战争早已过去,白洋淀水上游击战这个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典范,体现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勇于反抗、奋发崛起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