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大学科技园8所高校 学生安全组织交流峰会暨高校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作者:设置

127日上午9时至下午16时,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安全管理处主办、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长清大学科技园8所高校学生安全组织交流峰会暨高校联谊会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大学城8所高校学生安全管理组织代表、我校安全管理处相关领导,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长清区公安分局刘巧、高寒、费聿凡三位警官受邀参加,并讲话。

会上,姚绪健老师首先讲话。他指出,目前高校校园安全形势愈来愈严峻,安全防范内容已经涉及到防骗、防拐、防校园欺凌、防“黄赌毒”、抵制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等方方面面。当前,同学们存在的防范意识不足、遇事冲动、安全观念淡薄等诸多问题,暴露出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存在普遍性的安全隐患。如何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让安全教育“润物细无声”,入脑入心、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派出所刘巧警官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园的整体发案形式,对涉及高校的五类常见诈骗类型进行普及宣传。她希望通过各高校的安全组织的日常管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的宣传教育作用,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随后,各学校安全管理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安全组织的活动情况及收到的成效。各学校安全管理组织间还就日常管理及常见的问题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互通有无,答疑解惑,并对当前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出点子、找路子。



下午,各高校安全管理组织进行以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联谊活动。活动中,来自高校安全志愿者原创的小品、相声、说唱等节目一一亮相体现了大学生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