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假期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4作者:设置

  

各部门、单位:

暑期临近,现将假期及前后有关安全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科学合理落实假期前后各项安全措施,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不需要开放的楼宇要在检查没有隐患后实行封闭管理;需要开放的楼宇按照职责分工安排专人日常管理,每天巡查,加强水、电、气、人员、药品、设备、车辆管理。

二、教育所属师生员工、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房屋人员假期中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学校安全管理。教职员工由各部门单位负责教育管理,外来务工人员由引进方负责教育管理,租住房屋人员由出租人员教育管理。对违反校规校纪又不服从管理的人员交由所在部门领导或公安机关处理。涉及到安全的特殊事情需事先向安全管理处报告,联系电话:0531-89631110

三、教育师生员工假期工作、生活、旅游、出行注意安全,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1、求职、调研、出国时提防非法中介机构;2、拒交各种名义的押金、保证金以及提供证件号码;3、远离传销、邪教;4、不要轻信待遇明显过高的承诺;5、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不私自下水,不到不熟悉的、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6、外出旅行,选择信誉好资质高的旅行社,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杜绝乘坐黑出租,最好结伴同行,每天向家人报告自己的情况;7、贵重物品、证件随身携带,不委托不熟悉的人看管;8、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滋事;9、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10、保护个人隐私,不透露个人电话、证件号码、住址、银行账户等信息;11、科研活动注意保密;12、外事活动注意遵纪守法;13、校人员的各类活动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操作规程,遵守作息时间;14、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顺利安全施工。15、师生离开工作学习居住场所必须落锁关门关窗、落闸停水停电,室内不得停放任何电瓶车、自行车,不得存放电瓶、酒精等易燃易爆品,不能以任何借口堵塞消防通道。

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每年7、8、9月为我国主汛期,针对强降雨和台风导致可能多发的暴雨洪涝灾害,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对各类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要尽快采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间,抓紧整改,尽快消除隐患。各学院要安排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和沟通,掌握学生安全情况,提醒和关注学生安全。

五、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凡是进入校区内的各类车辆(含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自觉到停车场有序、整齐停放。学校将利用暑假期间对校园内破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请车主在放假之前将自己的车辆整齐摆放在指定停车位内,并在车把上做上标记(可以挂个牌子或者拴上红绳子等方式)。20217月15日之后对逾期不作处理的自行车,视为无主车辆,学校将进行集中处理。请学院辅导员告知同学们,也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六、安全管理处加强值班、巡逻,执行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协调处理。

安全管理处24小时报警电话:0531-89631110(长清校区)

安全管理处  

学生工作处  

20216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