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全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设置

11月17日,“人民至上”——全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宣讲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检察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部分地市政法委等单位遴选的10位专家为广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济南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会徐晓主任、副校(院)长马文才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10位专家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以《又见白鹭飞》、《天下无诈》、《兄弟,千万别放弃》、《风暴过后》、《天大的好事》、《风景这边独好》、《重生》、《一个都不能少》、《从三十天到十七小时》、《永远的英雄》为题,分别讲述了环保公益诉讼、防范电信诈骗、拯救拐卖儿童、扫黑除恶长效治理、企业破产重组、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各项举措,体现了在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方面的政法力量和政法担当。

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真实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忠诚铸就信念、使命催生担当、无私彰显无畏、平凡书写不凡的崇高品格。整场报告,形式活泼生动,事例感人至深,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数次热泪盈眶。这既是一场精彩的事迹宣讲报告会,又是一堂沉浸式的现场法治教育课,让广大学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报告会前,副校(院)长马文才会见了徐晓主任、宣讲团专家一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