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期间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7作者:设置

各部门、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认真做好校(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平稳有序的返校开学。根据校(院)工作安排,现对长清校区、彩石校区、历城校区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做如下安排

    一、开学返校期间管控时间为8月19日、8月22日、8月26日、8月29日4天时间,其中长清校区8月18日、8月21日、8月25日、8月28日18:30后布置学生校通道,请师生员工绕行东门。本通知仅限于学生返校期间所做的临时调整,其他时间按常态化进行。

二、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返校期间家长暂不允许进入校园;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按照校(院)有关规定执行。

、开学期间长清校区管理措施

(一)819

1.长清校区南门、北门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车辆及其他人员通行。

2.长清校区西门作为教职工、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进行人脸识别或出示教工证或校园临时出入证测温后入校。

3.长清校区东门作为学校班车专用进出口。

(二)822

1.长清校区南门、北门、西门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车辆及其他人员通行。

2.长清校区东门作为班车、教职工、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进行人脸识别或出示教工证或校园临时出入证、测温后入校。

(三)826

1.长清校区南门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车辆及其他人员通行。

2.长清校区西门作为教职工、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进行人脸识别或出示教工证或校园临时出入证、测温后入校

3.长清校区东门作为学校班车专用进出口。

(四)829

1.长清校区南门、北门、西门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车辆及其他人员通行。

2.长清校区东门作为班车、教职工、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进行人脸识别或出示教工证或校园临时出入证、测温后入校

四、开学期间彩石校区管理措施

1.彩石校区南门东侧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车辆及其他人员通行。

2.彩石校区南门西侧作为教职工、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出示教工证或校园临时出入证或身份证、测温后入校。

五、开学期间历城校区管理措施

1.历城校区北门东侧作为学生返校专用通道,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本人凭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48小时核酸证明、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扫码核验后进入,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通行;

2.历城校区北门西侧作为教职工、校(院)外各类服务和业务单位人员进出通道,入校时扫描出示场所码行程卡,测温后入校

3.经管学部、外国语学院历城校区学生搬迁,根据假期前搬迁部署执行。

六、校园安全秩序有关要求

1.校园内严禁私自摆摊设点、宣传经营等活动。室内经营点,一律不得占用室外场地和道路。对私自进行商业活动和占道经营的,将进行强制清理。

2.开学返校后,各学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电信网络诈骗、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防范工作

3.开学返校期间,人员、车辆较多,师生员工要注意交通安全,规范有序停车,不得占用消防通道,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

4.师生员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习、生活、工作秩序良好

5.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进校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扫描场所码,严格“测温+行程卡+健康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对于蓄意破坏校园围墙等公共设施、攀爬护栏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开学返校期间,如有师生涉及到安全的紧急情况可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531-89631110(长清校区0531-82605613(彩石校区0531-88631000(历城校区)

七、驻济以外校区参照执行切实做好开学返校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管理处     

20228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