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以下攻略

发布时间:2015-05-06作者:设置

试试以下攻略

 

    1、自行车不要买高档的,要保存好票据等资料,买到和别人一样的可以通过粘贴即时贴,捆绑彩绳、打印钢印等方式标记,尽量一眼就能认出,也方便别人辨认;尽可能停放在有监控头的地方;要购买可靠的锁具,不要贪图便宜。

    2、网购、叫外卖过程中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不相信陌生号码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凡事要找权威人士求证,请认准自己的班主任辅导员;网上的活动要守法,不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信息。

    3、女生一定不要单独行动,离开校园首先要向辅导员请假,回来销假;要告知同学你要去哪里找谁,与谁同行,大约几点返回等。不要去偏僻的地方,遇到坏人图谋不轨时,要大声呼救,竭力反抗,做贼总是心虚的;不要去酒吧等地方,不要饮酒,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物等任何东西,不要贪便宜,所有的上当都是因为想占便宜。夜间尽量不到黑暗的地方,务必结伴而行。

    4、搭乘正规的出租车,一定不要坐黑出租;上车后当着驾驶员的面给家人朋友打电话,说明现在坐上出租车了,大约几点会返回,让他们等着你。

    5、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者委托熟悉人看管。就餐时、上自习时不用手机等贵重物品占座,运动时贵重物品妥善处置,课间不把贵重物品留在教室,离开宿舍随手锁门,警惕出现的可疑人物,相信世界上好人多,也要防范极少数的坏人。

    6、到一个新的环境,首先了解疏散通道,看明白各类安全标志,确认自己的位置,再找厕所,第三才开始工作。

    师生们还有更好的攻略,请关注平安工大微信号后,留言发布。

                                       

                                                                保卫处

                                                             2015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