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7-11-06作者: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火的基本技能,11月5日,在保卫处的指导下,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在齐鲁广场举办消防技能训练活动。长清区消防大队大学路中队官兵到校进行现场指导,各学院学生会骨干及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代表参与此次训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战士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亲身示范战斗服与隔热服的穿戴方法、逃生结绳方法、抛水带及接水带的动作要领和技巧等,现场组织同学们亲自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训练中,消防战士不时纠正同学们的动作,使同学们在训练中得到一次“专业训练”。经过实地操作和实战演练,同学们普遍感觉消防自救逃生的技能有了较大提高,并在接受动作专业化,组织规范化培训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今年以来,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方式由以往纯知识讲座转变为消防队员现场教学,学生亲身实践的教育模式,大大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自救与互救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