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第13周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18-06-08作者:设置

13周,在校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下,保卫处在长清校区完成了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的安保工作、召开保安中队队员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校园安全提升措施。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的顺利进行。

一、 完成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的安保工作

5月31日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在长清校区泰和南路路段举行。

为确保此次实习生招聘活动的顺利进行,保卫处高度重视,落实如下安保任务:一是在校内官网上发布《关于招聘会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二是根据此次实习生招聘会制定安全应急工作预案,提前部署、安排、封锁重点区域。上报公安、消防部门,作好事前协调工作,承担安保应急处理工作;三是加强学校各校门进入人员身份审查,防止不明身份者趁机进入;加强治安巡逻,做好会场内外的安全;四是在现场设置警戒线,会场入口检查参会单位代表和实习生学生证,严禁无关人员入场,做好现场人员疏导;五是划定停车区域,做好车辆引导,维持校内交通秩序。

  

二、 规范秩序加大措施保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按照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要求。为我校师生提供井然有序的安全学习环境,保卫处采取以下措施,提升校园安全秩序维护力度。

1、5月30日-6月1日期间,治安科全体员工严格组织校保安队员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校园内巡查,增加巡查频度与密度,严查校园私自摆摊设点卖饭和无证经营人员,一经查处,坚决清理。

2、6月1日,我处在长清校区南门岗岗亭安装扩音器,值班人员发现安全隐患能及时通过扩音器进行提醒,大大方便了值班进程与效率。

  

三、召开保安中队队员安全工作会议

5月31日,保安中队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保卫处副处长周生军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周生军副处长首先介绍和分析当前校园及全省安全保卫工作形势和保卫任务,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6.4”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要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处置和请示报告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二是我校2014级毕业生离校时间临近,各级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并在岗在位,加强校园巡逻,重点强化夜间巡逻,及时了解信息,按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三是加强与学生处、后勤处、校医院等单位的信息沟通与共享,协力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处置工作,并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周生军最后强调,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这个关键敏感时期,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后勤保障,切实把我校安保维稳工作抓实抓到位,全力实现“零安全事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