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警校联动,共防诈骗”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6作者:设置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诈”能力,2021年3月25日,我校(院)开展“警校联动,共防诈骗”的防诈骗系列活动启动。安全管理处于涛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全校600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长清大学路派出所刘巧和车勤霞2位警官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七点钟始,我校(院)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在一餐、三餐设置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和发放公安机关提供的宣传彩页进行防诈骗宣传。意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营造宣传声势,扩大宣传效果。


下午十五时三十分,安全管理处主办,校(院)安全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大型防诈知识讲座在艺体中心举行。大学路派出所刘巧警官做“远离电信诈骗,从现在做起”的防诈骗知识宣讲。刘巧通过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的诈骗伎俩,重点讲解不法分子每种诈骗手法的关键点、注意事项及防范方法。70分钟的讲座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她采用讲解与短视频相结合方式,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鼓励同学们现身说法,用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故事教育学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张敬佐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以讲座内容为基础,认真接受防诈教育,要改“入耳入眼”为“入心入脑”,真正把防诈当回事;二是作为学生骨干,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把自己接受到的教育及时宣传给其他同学,共同攥紧钱袋子;三是安全管理委员会要把防诈宣传系列活动按计划开展,要做实,要出效果,不要形式。会后,大学路派出所警官和参加活动的全体服务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